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.
:::

大家長

學校簡介 / 2023-04-19 / 點閱數: 1778

創校百年,瑞美國小迎向 119 年!     校長陳世杰

奉派瑞美國小至今 2 年半,再過一學期校長一屆任滿,這段時間校園氛圍和樂融融,與學童、同事、家長們相處愉快,在瑞美國小工作是一件很棒的事!

學期即將束,盤點這學期辦學點滴,擬就以下 4 點分享心得。

外埠資源~台大 EMBA 捐贈本校 10 萬教學設備

110年 12 月 1 日,台大 EMBA-2021 玩美騎跡單車環台活動路經本校,台大 EMBA 與瑞美國小第 1 次相見歡,並贈送本校書目 222 冊,讓學生沈浸於書香世界,享受閱讀的美好。111年 10 月 31 日「台大 EMBA 單車環台活動」,有幸能再續前緣,並集結資源捐贈本校教學設備,拉近城鄉差距,打造數位幸福,用公益留下足跡。

學校週五社團,創意多元學習

因低中高年級學習時數不同,週五高年級下午還有 3 節正課,而中低年級則中午前課程結束。為便利家長接送,並提供中低年級學童多元學習機會,週五下午本校為中低年級開設創意多元社團活動。這學期中年級有新興科技課程,由楊威老師指導;低年級是完美藝文課程,聘玥瑩老師教學。相關精彩課程及內容,均呈現在本校「瑞美國民小學(溫馨校園 優質瑞美)」Facebook 社團,家長們可觀看分享之照片及說明。

學童對外優異表現

本校教師團隊熱心指導學童,並參與對外各項競賽活動,多次榮獲佳績,亦獲瑞穗鄉公所之獎勵金。本校學童數雖只有 30 多名,但參與各項對外競賽卻積極踴躍,屢創佳績。學童參與之對外競賽,主要有 3 種:游泳、田徑及資訊類別之競賽。學童之優異表現,均在每週一學生朝會頒發獎狀、獎勵金,並上傳至瑞美國民小學(溫馨校園 優質瑞美)」Facebook 社團,分享喜悅與榮耀。

辦學點滴…校長評鑑…

112年 1 月 3 日是本年第 1 個上學日,本校門口掛牌也從「118」更換成「119」,全體師生並於門口合影留念。延續過往學校之各項優良傳統,教師、學童每日兢兢業業教學相長,努力向上。

今年 3 月我將受縣府教育處之校長辦學績效評鑑,這也是本校近 3 年學校營運總體檢。我們努力於學習及成長,默默耕耘,並期待學童茁壯,迎向光輝燦爛的 2023 年!